鸡老矣,尚能批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9-01-12, 15:02:08:

回答: 迟到的修改稿。 由 JFF 于 2009-01-12, 14:20:19:

这种文章立意不高,只是情绪发泄,没有力度,对打施有害无益。其实不改也罢,不想你改了还是逻辑错误语法错误百出,没时间细读,浏览了一下,随手挑两条建议下次你再改

用法错误之一,买方市场英文应该是buyer's market, (我上次打的快,打成了buyers' market没有校读,但我后来的帖子改正了),你就跟着我一错再错,翻来覆去就会buyers' market. 我的其他typo你都帮我校正了(如340改正成340万),独独留下这个错。

另一个就是逻辑问题,批判某人完全一派胡言可以,但加上"似是而非","具有迷惑性"就画蛇添足了。如果“似是",”还颇有迷惑性",就不能算胡言了,胡言是指你酒后乱语,逻辑不能自洽,不可能“似是",也没有”迷惑性"。通常要改几遍,别人才能大致猜出你想说什么。

最根本的,就是你这篇文章立意是认为施不值170万,这笔生意不符合市场规律,但你批了半天,只批卖家,批买办,就是有意无意放过“那个世界上都没有那么蠢"的买家,一句都不提。虽然你对这笔生意,谁是卖主,买办,买家,"清楚得很"

所以正如版主所说,施的问题不是爱国,不是工资。而是唱道德高调,误导别人。你光紧盯着他拿170万,批他不该比别人多拿多少倍,是模糊焦点,转移斗争大方向,破坏打假事业。

小鸡师傅,我对你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