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拿170万真不算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gvu 于 2009-01-12, 13:49:03:

“清华的教授透露,清华给施一公的年薪170万元”
人民日报: “如今在清华,施一公的事业又开始扬帆启航。他现在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

都是从清华透出的口风,姑且相信都属实。170万折合25万美元,大约是施一公在美国的工资。在北京要维持与新泽西同样品质的生活水平,RMB跟$的实际购买力已相差不多。施一公在国内要交45%的税,比在美国的税率高得多,还要到美国交税。他要呆在美国只交一边的税。这样算下来他的税后所得比美国的收入低得多。

全职工作是每天8小时。清华跟施一公签的合同不会要求他每天干8小时以上吧?按加班时间拿1.5倍工资算,施一公年薪多少?68万。一点都不多。40出头的人这么干容易吗?还不是压力大,风险高,两三年出不了多少活脸没处搁。他要呆在美国干HHMI,起码五年高枕无忧。这种压力就不该换成钱?没人说过爱国就该无偿奉献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