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儿都不令人惊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1-10, 11:07:37:

回答: 清华的教授透露,清华给施一公的年薪170万元 由 方舟子 于 2009-01-10, 05:11:59:

多年前清华“讲席教授”就年薪百万。不知道这些“讲席教授”办了什么事?

http://www.xys.org/dajia/100wan.html
立此存照·百万年薪教授

引用: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report/100wannianxin.txt
教授年薪百万到底值不值
南方周末2002-06-13
2002 年4月28日,清华大学向28位海外华人学者颁发讲席教授聘书,据报道,每人年薪100 万元人民币,每年将在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工作3到4个月。

引用:

http://news.tsinghua.edu.cn/new/news.php?id=1814
清华年薪百万聘外籍教授
北京青年报 2001年10月12日
来自美国一流工科学院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的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Gavriel Salvendy先生成了最耀眼的明星,他不仅是清华首位到岗的百万元人民币年 薪外籍教授,也是首位出任清华系主任的外籍人士。……

付给这些讲席教授的年薪为10万美金,加上他们在中国时的一 些开支,总支出大致为百万人民币。目前工业工程学院另外一位美籍华人也 已到岗,清华计划将引入各个学科的世界级顶尖教授50余名。这些教授不仅 要担负教学科研计划,同时还必须引入学术新思想,引入更多的外籍教授。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家庆教授告诉记者, 为此清华已经准备了近千万人民币以支付讲席教授的费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