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党管人才着重抓好六项工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9-01-08, 00:23:34:

回答: ZT: 一位高官给YG的信 由 Fuzzlogic 于 2009-01-07, 23:53:55:

党管人才着重抓好六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在相关会议上指出,党管人才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李源潮说,党管人才原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人才理论的重大创新。十七大把党管人才原则写入了党代会报告,这是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一要抓战略思想的研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下,深入研究人才强国战略和党管人才原则,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创建中国特色人才理论。二要抓总体规划的制定。根据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需要,对人才队伍建设进行科学分析和预测,分层分类制定中长期规划,确立清晰的战略目标、重大举措和实现途径。三要抓重要政策的统筹。着眼于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激励人才、保护人才、团结人才,制定和完善重大人才政策,指导和协调各地各部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体制机制。既要有统一的政策,又要根据实际情况有一些特殊的政策。四要抓创新工程的策划。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设计并组织实施几项重大人才创新工程,整合力量,集中资源,做几件党和国家最急需的大事。五要抓重点人才的培养。以中高级领导干部、优秀企业家、各领域高级专家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指导各级党委直接联系一批高级专家,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同时拓展联系和服务的对象,及时发现和联系年轻有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六要抓典型案例的宣传。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各地各部门人才作的新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引领大家前进的旗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