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47年分治协议核准巴勒斯坦地区在48年成立两个国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9-01-07, 11:22:27:

回答: 以色列建国的时候巴勒斯坦是一个国家还是只是一个地区? 由 chouqilozi 于 2009-01-07, 11:00:03:

但以色列后来占据了该地区全部或大部

1947年联合国分治计划

引用:

  大会第二届常会在为时两个月的紧张辩论后,于1947年11月29日通过第181(Ⅱ)号决议,核准由巴勒斯坦问题特别委员会大多数成员提出、略经修改的政治分治经济合一计划。决议所附的《分治计划》是一份详尽文件,分四个部分,就结束委任统治、英国武装部队逐步撤出以及划定两国间和耶路撒冷的界线等问题作出规定。

该计划内容包括:

* 最迟在1948年10月1日创立阿拉伯国和犹太国;
* 巴勒斯坦将分为八个部分:三部分划归阿拉伯国,三部分划归犹太国;雅法市为第七部分,将成为在犹太领土内的一块阿拉伯飞地;
* 第八部分是国际实体耶路撒冷,将由联合国托管理事会管理。

  计划还规定了独立前应采取的步骤,涉及国籍、过境、经济合一以及两个拟建立国家的临时政府发表关于出入圣地及宗教和少数者权利的声明等问题。大会还按照第181(Ⅱ)号决议的规定设立联合国巴勒斯坦委员会以落实大会建议,并请安全理事会采取必要措施,执行分治计划。尽管不满意犹太人从欧洲移民以及拟建立的犹太国领土受到限制等问题,犹太协会还是接受了该决议。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和阿拉伯国家则不接受该决议,理由是决议有悖《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因为《宪章》赋予各国人民决定其自身命运的权利。他们说,大会是在不符合联合国精神的情况下通过该计划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反对瓜分、分裂和分治其国家或给予某一少数民族特殊和优惠权利和地位的任何计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