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了个毛儿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1-06, 14:09:49:

乌有之乡倡议:缅怀毛主席日常化!

(征求意见稿)

毛主席诞辰115周年之际,全国各地网友纷纷集会缅怀毛主席。有鉴于此,我们倡议,将缅怀毛主席的活动日常化!

凡是热爱毛主席、崇拜毛主席的各地网友,只要凑够9人以上,建议每半个月聚会一次,地点可以在会议室,也可以在家,也可以在操场、公园,也可以野外。每次聚会可以安排9项仪程:

1、 到场时,相互握手,相互祝福:“主席保佑!”;

2、 齐唱国际歌,三段都要唱,放声地,壮严地;

3、 念一段毛主席语录,主持人负责解释这段语录与当前形势、与日常生活的关系;

4、 放一段录音或录像,或读一篇文章:有关文革和改革;

5、 结合语录、录音、录像、文章,各自谈心得体会。特别是有勇气忏悔,反省自己过去对毛主席的误解。

6、 交流当前工作与生活的体会,交流困难、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增强信心和力量。逐渐形成在思想上相互关心,在生活上相互帮助的友爱氛围。

7、 表演唱,自选曲目,赞美毛主席和中国革命的歌;诗朗颂,毛主席的诗,或赞美毛主席的诗。

8、 齐唱东方红,三段都要唱,放声地,深情地;

9、 告别,共同呼喊:“毛主席万岁!人民万岁!为人民服务!”

日常生活中,我们倡议可以力所能及地做到以下各点:

1、 在左前胸佩带毛主席像章;春夏秋冬,婚丧嫁娶,劳动开会,除晚上睡觉时间,一切时间、一切地点、一切场合,都要自豪地佩带毛主席像章。遇到有人询问,就是我们做解释、争取工作的好时机。许多司机已经自发挂起了毛主席,保佑他们行车安全。要争取每一辆车挂毛主席像。佩带毛主席像后,要注意主动让座,帮助孤寡老人,模范遵守社会秩序。

2、 在京的,每年清明节,9月9日、12月26日,集体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

a) 瞻仰前,先到国旗下集合,面向国旗和天安门前的毛主席像,唱国际歌,标准如常;

b) 瞻仰时,集体准备一束鲜花或花蓝,挂上最想对毛主席说的话,放到毛主席塑像前;

c) 瞻仰后,在正阳门下集合,齐唱东方红,标准如常;

d) 瞻仰结束,选定一个恰当地点,进行例行的第2至6项;

不在京的,如附近有毛主席塑像或烈士陵园的,参照在京瞻仰遗容的办法进行;

3、 如附近有毛主席塑像的,应负责清洗塑像上的污物,保持塑像的清洁;经常在塑像前摆放一束鲜花;如附近没有毛主席塑像的,应设法争取当地政府、企业、街道、村委会新修毛主席塑像,或者动员普通群众集资修建。

4、 凡电视台播放有关毛主席纪录片的时间,事先相互告知,有条件的,优先共同收看,讨论体会;亦可在家收看,争取家人的转变;

5、 凡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上播放、刊登内容或文章,辱骂、歪曲毛主席形象的,一定要打电话或写信给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表达我们的抗议,让群众的声音震慑媒体。

6、 凡在互联网上看到辱骂、歪曲、妖魔化毛主席文章的,一定要回骂他们。有写作能力的,要停下手头的事情,反驳他们,哪怕是三言两语。要学会利用现成的拥毛文章、书籍、观点去反驳那些他们。要认清楚,汉奸、买办、卖国贼、腐败势力毕竟是少数,多数人都是被他们洗了脑,受了他们所操纵的舆论控制。

7、 有手机的,应当利用节假日问候机会,发送与毛泽东思想相关的短信。

8、 利用节假日,结伴徒步行走,或骑自行车旅行,实践毛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思想。同时,深入农村、山区,既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又了解了社会现状,民心人情。

9、 争取写出自己认识毛主席的心路历程,到网上到处张贴。也要有勇气告诉周围的普通人。首先畅开自己的心扉,才有可能找到朋友和同志。不要怕别人嘲笑!要有自信。该受嘲笑的,正是嘲笑者。

10、 看到打动自己的文章,听到打动自己的录音或录像,要勇于向周围人传播,争取更多的人佩带上毛主席像章。更勇敢的,还可以穿印有毛主席头像或为人民服务字样的T恤衫。

11、 春节到来,选购毛主席的挂历、年画、贺年卡,有条件的还可以送亲友。

12、 平时,争取能到公园或操场齐唱红歌,注意吸引普通公众参加。有条件的朋友,利用自己主持会议或仪式的机会,让各地党的会议都唱齐国际歌三段。在唱东方红的场合,唱齐东方红三段。

乌有之乡敬议

2009年1月5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