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相对低调,实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09-01-05, 12:28:43:

回答: waht about wang xiaodong? 由 kma 于 2009-01-05, 11:31:43:

【记者:您在美国事业稳定,为什么想到回国担任研究所所长?
  王晓东:我希望帮助中国建立一个全新体制、与国际接轨的研究所,

这是对中国生命科学发展一个很大的促进。

  记者:体制“新”在哪儿?

  王晓东:我们的招聘“选人而不是选题”,具体做什么由科学家自己定,给他支持5年的经费,这样就不用急功近利,不用为经费去奔波了,科学家可以专心去想大问题。

  记者:听说您担任研究所所长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完全是义务的?

  王晓东:我做这个研究所,完全是个“志愿者”。我们那个时代上学全不花钱,我们是国家培养出来的,算是对祖国的回馈。

  记者:您怎么看待科学家回国创业?

  王晓东:我在海外招聘华人科学家时对他们说:我希望你们选择回国搞科研不单纯是因为爱国,而且要看你是否看好国内的发展环境。我个人就是爱国和事业发展兼而有之。

  记者:您是不是把获得诺奖当做自己努力的方向?

  王晓东: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一个人一辈子总是要做事的。现在趁我还能做事,每天还能看到结果,又是在为科学做事,又能为中国做事,已经是大荣誉了,要虚名有什么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