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赤子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9-01-05, 12:06:37:

回答: 居里夫人没有被啥性痒追问,也没开啥爱国课吧 由 queue 于 2009-01-05, 11:54:13:

居里夫人的品德教育

  1.培养她们节俭朴实、轻财的品德。她对女儿的爱,表现为一种有节制的爱,一种有理智的爱,她对女儿生活上严加管束,要求她们“俭以养志”,她教育女儿说:“贫困固然不方便,但过富也不一定是好事。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谋求生活。”

  2.培养她们不空想、重实际的作风。 她告诫两个女儿:“我们应该不虚度一生”。

  3.培养她们勇敢、坚强、乐观、克服困难的品格。她常与子女共勉道:“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 ”

  4.教育她们必须热爱祖国。除了教她们波兰语,居里夫人还以自己致力于帮助祖国科学发展和波兰留学生的行动感染伊伦娜和艾芙。尤使她们念念不忘的是:母亲以祖国波兰来命名首次发现的新元素“钋”所表现出的赤子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