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尔人在斯里兰卡是外来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9-01-05, 18:51:48:

泰米尔人在斯里兰卡是外来人?

zt

斯里兰卡内战双方,一方是政府,代表占斯里兰卡人口多数的僧伽罗人,另一方是代表少数民族泰米尔人的猛虎组织。前者主要信奉佛教,后者大多是印度教徒。斯里兰卡的民族矛盾始于英国殖民统治时期。英殖民者从印度南部迁入数十万泰米尔劳工,并采取分治和挑拨的手段,播下了矛盾和仇恨的种子。在独立之际,占总人口74%的僧伽罗人社团认为,在长达150年的殖民期间,他们的权力被长期剥夺。仅占人口总数12%的泰米尔印度教徒却拥有不相称的巨大权力,他们占据了政府中40%的高级职位。

为了改变这种不平衡,并向所有的种族提供平等的机会,自从独立以来,历届僧伽罗族政府向议会提交了不同的法案,1956年议会通过了《僧伽罗语为唯一国语的法案》,1972年制定了共和国宪法,赋予佛教以优越的地位。本来就对失去殖民统治期间的地位和特权十分敏感的泰米尔人,对这些措施十分气愤,他们认为僧伽罗领导人企图有意剥夺泰米尔人的基本权利。因此,泰米尔人和僧伽罗人之间的敌意不断上升,于是一些激进的泰米尔人成立了泰米尔施拉姆猛虎组织,并最终导致种族暴乱的爆发,逐步演变成一场包括常规战争、游击战和恐怖袭击的全面内战。911后,美英等国也相继将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