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涕的原因(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olet 于 2009-01-02, 09:08:33:

回答: 这是否可以解释一挨冻就流鼻水的现象呢! 由 shine 于 2009-01-02, 08:58:35:

常流鼻涕细分辨

正常情况下,人的鼻腔黏膜时时都在分泌黏液,以湿润鼻腔黏膜,湿润吸进的空气,并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粉尘和微生物,这就是鼻涕。正常人每天分泌鼻涕约数百毫升,只不过这些鼻涕都顺着鼻黏膜纤毛运动的方向,流向鼻后孔到咽部,加上蒸发和干结,一般就看不到它从鼻腔流出了。 855
小儿的鼻腔黏膜血管较成人丰富、分泌物也较多,加上神经系统对鼻黏膜分泌及纤毛运动的调节功能尚未健全,小孩又不善于自己揩鼻涕,因而经常流清鼻涕,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担心。

如果小孩的鼻孔下,终日总挂着两行鼻涕或流出黄绿色的浓鼻涕,那就是病态的表现了。长期流脓样黄绿色鼻涕的,可能患有副鼻窦炎。经常流白鼻涕,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用这两种维生素治疗可收效。对吸入的粉尘过敏,会在短时间内流大量清鼻涕。少数鼻腔内有异物存在的小儿,也会经常流鼻涕。

最应注意的是,有些患有鼻咽部淋巴腺增大症的小儿,也经常流鼻涕,但他们还伴有严重打鼾、面容呆滞、鼻子扁小等征象,可严重影响发育及体姿,应及时治疗。

来自:http://www.7kang.com/topic/170118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