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是像你说的随便扔帽子,是进步和落后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8-12-26, 23:03:20:

回答: 残缺的帽子是任何人随便可以扔给自己不喜欢或不理解的东西 由 田野 于 2008-12-26, 21:53:45:

从科学的参考系看哲学、中医,很清楚问题在那儿。如果相反,从哲学、中医的参考系来看科学,你也会认为科学的很多东西是错误的或很片面的,但这是对科学的误解和理解的不到位。如果自己弄懂了科学,弄懂了哲学,自然就会有这样的结论。科学是人类文明或人类认识发展进步的结果。为什么不愿意去讨论细节或举例说明呢,实在是懒得去码很多字,一个芝诺悖论要说清楚就需要花很多篇幅。也涉及像你说的概念的一般性意义这些基本问题,科学和哲学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问题,数字是怎么进到脑子里的?如果你的知识不越过一个坎儿,这个问题通过严格因果逻辑的过程是弄不清楚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