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软跟“新语丝”过不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iastwo 于 2008-12-25, 20:34:34:

听到有人说我那论坛搜索显示不出来,今天trus也讲试了两天都打不开网页。我在Linux上的firefox, opera, konqueror, 还有IE6(wine)都没问题。觉得奇怪,晚上就到Windows上试试看。果然从IE5.5, IE6, IE7通通显示空白页。

谁猜得到问题出在哪里?

出在“新语丝”这三个字上。因为页面<title>里含有“新语丝”,而我用的又是UTF-8编码,所以就见光死,哈哈。

<title>新语丝搜索</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而把“新语丝”换成“新丝”,“语丝”,“新语”或其他任何搭配都没事。

如果UTF-8编码的页面在<title>里一定要用“新语丝”,怎么办?把<meta> tag挪到<title>前面去就可以了。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试一试:

这个有“新语丝”:http://d1118307.u43.nozonenet.com/test/xys.html

这个只有“新丝”:http://d1118307.u43.nozonenet.com/test/xs.html

这两个页面都是UTF-8编码。第一个用IE打开,应该显示空白页。如果不是,把encoding改为GB2312(或GBK,HZ),一定是空白(按道理应该是乱码)。多试几次之后,随便你怎么刷新都是空白。

第二个正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