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者的投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8-12-26, 17:55:19:

无神论在美国挺身而出的艰难处境,是和神创论、特别是基督教在美国的强悍立场有关的。持无神论的外国移民,在宣誓加入美国国籍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产生想法。誓词的最后一句是‘so help me God',这是神创论强加给这个国家无数的条条框框中的一个。虽然目前基督教还是主流社会的主流思潮,但外国移民逐渐多了,即使一下子站出来还不可能办到,一下子组织起来还很困难,但日积月累以后就好办了。 - 移民中大多数人宣誓时,都会对誓词不屑一故,只是憧憬着美好的美国之梦,很少人会想着上帝什么的。甚至还有个别的极端宗教对立派,本着打入敌人内部的目的,故意向不同的上帝发誓。

这个现象可以说是无神论者的投机。恐怕中国人在政治上的保守是和宗教观念上格格不入相关的,毕竟在美国从政要想同时保持公开的无神论观点是有一定困难的。其实即使是美国白人里面,信教的也越来越少。就好象中国的改革问题,大家都在等,但很少人愿冒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