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巴黎奢豪消费引发法国媒体关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12-25, 18:02:47:

中国游客在巴黎奢豪消费引发法国媒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一位中国旅客圣诞节前夜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商店一掷万金,购买圣诞礼物——法国红酒,其阔绰气派“雷”倒法国店员,成为今天法国媒体的热门新闻。

  法国《巴黎人报》今天报道说,巴黎戴高乐机场商店的售货员几乎无法相信:昨天,一个中国富翁到戴高乐机场乘飞机回中国北京,在进了海关后,他在免税店逗留了一会儿,并一口气在这个圣诞前夜买了价值达四万六千四百二十三欧元(逾三十万法郎)的法国红酒。

  报道表示,也许该名旅客不知道,他的这一举止已经打破了他的中国同胞在戴高乐机场一次购物的化钱记录,前一次记录在二00七年三月创造——一名中国旅客在戴高乐机场一次购物化了二万三千欧元。

  据报道,昨日,这位“中国大亨”先买了一瓶价值一万九千九百欧元的酒。接着,他又往他的手推车里加了几瓶法国波尔多地区产的酒,其中有一瓶价值九千欧元,一瓶八千二百欧元,一瓶四千九百五十欧元。

  店员回忆说:“在想了几分钟之后,这位极其有钱的中国人又回来买了三瓶共计三千多欧元的酒。

  这位中国旅客的“豪迈”举止给寒冻疲软的法国市场增添了一条花色新闻,令法国人喜不自禁,法新社、法国电视一台和法国《快报》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