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成“亿万富豪摇篮”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12-25, 22:44:01:

北大成“亿万富豪摇篮”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对1999-2008年中国富豪榜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的毕业院校展开调查统计。结果发现,上榜的1500多名亿万富豪中约有30%的人接受过高等教育,毕业于我国140多所高等院校,富豪中少部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调查显示,北京大学毕业的亿万富豪校友最多,有35人,以绝对优势问鼎“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榜首,超过第二名十几人,富豪校友财富合计1000多亿元,当之无愧成为了中国“亿万富豪摇篮”。其中有新浪网创始人王志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和“体操王子”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等,北大毕业的亿万富豪分布领域最为广泛、涉足的领域最具前景。

  排名第二的是浙江大学,共有23名亿万富豪校友;清华大学有22名亿万富豪校友,位居第三。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列四、五;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