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餐飲店藏陋習 免費小菜吃剩再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12-24, 13:16:15:

南韓餐飲店藏陋習 免費小菜吃剩再賣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韓國料理店習慣端出各式各樣稱為「飯饌」的美味小菜,讓人食指大動,最重要的是,這些可口佳餚全部免費。不過,這樣的飲食習慣,也造成南韓餐飲店習慣將顧客吃剩的飯饌重新裝盤後,再端到下一桌顧客面前的陋習。在這種情況陸續被媒體披露後,南韓政府已決定祭出鐵腕政策嚴格取締,同時也呼籲消費者改變貪小便宜的想法,不要再根據免費飯饌的多寡選擇餐廳。

日本「讀賣新聞」23日發自首爾的報導指出,飯饌的重複利用,在南韓餐飲界儼然成為公開的秘密。此現象於今年8至9月間陸續遭媒體披露,南韓公共電視台KBS的調查更發現,有高達8成餐飲店會提供顧客他人吃剩的飯饌。

南韓主管食品衛生的保健福祉家庭部近來也接獲消費者相關投訴,因此決定在明年上半年度前,促成食品衛生法修正案通過,藉此「改革錯誤飲食文化及惡習」。

即將通過的食品衛生相關修正案規定,初次查獲販售剩菜的店家可勒令停業1個月,查獲3次就強制停業。雖然有業者反彈,抱怨法令過於嚴苛,但也有部分業者響應政府政策,開始在顧客面前將剩菜直接倒掉,或是實施飯饌免費或付費的點菜制度,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報導指出,飯饌之所以成為業者販售剩菜陋習的主因,是因為各家餐廳爭相提供過量飯饌,量少者就會被顧客認為「小氣」。但是,大部份顧客又吃不完這麼多的飯饌,精打細算的業者於是又將剩菜重新利用,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