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红文的实验数据和编写文章的方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cdeng 于 2008-12-23, 21:28:49:

回答: 邓红文已经很自信的认为他能够控制目前的局面了 由 打假博士后 于 2008-12-23, 21:20:23:

邓实验室自开展基因定位以来,一共积累了三套资料,一是用于Linkage study的1500个体的核心家系;第二个是1000个(15个被告是假的)个体的非亲缘关系的随机群体用于Gem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第三个是国内700个个体的随机人群。利用这三个资料,按照不同的性状和性状组合,他一共发表了近200篇文章。这些群体都是通过NIH和国内兼职学校的启动经费完成的。这些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是骨质疏松的基因定位,理论上讲,后两个群体由于样本量小,对于定位连续的数量性状是不可靠的,所以与骨质疏松有关的文章很难发表,倒是其他一些附带的性状,如吸烟,喝酒,月经,肥胖等发了一堆。说起来与Nature上的GWS,LK比较,人家的群体,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而且是针对一类重要的疾病。就是这么少的数据,他还专门雇佣他老婆数据管理员,年薪$80,00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