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 it's funn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8-12-23, 18:09:39: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个名为“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的组织12月21日在奥克兰成立,约有100多身着戎装的华人参加了成立庆典。该组织师部邓长官等四人特别从洛杉矶赶来参加该庆典。

  新成立的湾区三团全部由华人组成,陈信明任团长,霍万昌任副团长,黄浩森任参谋长,余智能任士官长,夏学理任副参谋长。

  庆典活动奏美国国歌开幕,奏军歌进行授衔仪式。李卓杰、崔建军、刘超俊、分别获得上尉军衔,朱金威、黄健成和罗超军分别获得中尉军衔,黄小华获得少尉军衔。

  两位现役华裔军人也出席了庆典,他们是25岁江门籍贯的陈致成和21岁的沈阳籍贯的吴铮。两人都到过伊拉克参战,而且陈致成将于27日再度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他们在当天活动中获得荣誉证书。

  陈致成是海军陆战队战士,其部队驻地在夏威夷,其家就在奥克兰市。他对记者说,当兵是他自愿的事情,当兵的好处是可以培养自己自觉自律和独立的性格,并且培养自己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感,他的理想是做一名军官。

  吴铮是陆军战士,他的部队在科塔基,他的家在南湾库柏蒂诺。参军前,他是旧金山州大法律系一年级学生。他表示热爱军旅生活,和各族裔战友能够愉快相处。他未来的理想是做律师或者警察。

  陈信明介绍说,该义务后备役部队一年多前建于洛杉矶地区,后发展到湾区。目前师部设在圣荷西市。该部队成立后,积极参加当地社区公益活动和抢险救灾活动。受到美国国防部和中国领事馆的嘉奖。

  该组织成员来自社区各方面,有曾经参加过越战的海军陆战队老兵,有现役军人,有参加过二战反法西斯战争军人的后人,有曾服务于世界各地纪律部队的人士。目前其成员都是美国从事各种行业的商人和专业人士。(刘勇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