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啥证据,只是推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8-12-23, 02:32:07:

回答: “但是不可能是普遍现象” 由 老中乙号 于 2008-12-22, 23:48:38:

检查组的确是钦差大臣,但是根据俺的个人经验,出现文中的情况可能性太小了。但是天朝太大,什么都是有可能,所以不敢说人家是假的。比如这句:

“仿照上面的做法,喊来了项目承建单位的负责人,发出最后通牒:要么垫资施工,要么退出工程!”

推论的出发点一个是现在的经济形势下所谓“项目承建单位”也没钱,即使有钱也不会傻到政府资金没到位就开干。现在政府的信用度远远不如以往了。都知道政府支付工程款的时间非常难把握,经常做政府工程的人肯定不敢去借高利贷来做的。大不了不做呗。

那篇文章里其他地方也觉得不太真实,比如说这段:

“根据上级的指示,这位负责人还要带上这笔款子,日夜兼程,马不停蹄,通过上级指定的相关渠道,一会儿存入一会儿转出,人为地制造出一出出款子从上到下渐次拨付的闹剧,最后又回到自己的手里,再交给承建单位。一笔资金胜利地完成了它的体内循环式的大旅行,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不露一丝马脚,表面上的轰轰烈烈掩盖了事实上的真相,即使长有火眼金睛的检查组,也难以看出它的破绽来。”

这有点太小看党国的会计制度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