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里面有些比较“玄”的东西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三崩子带刀客 于 2008-12-22, 14:03:01:

回答: 再问生物人:人的面貌是怎么遗传给孩子的?那些信息描述概貌?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8-12-22, 12:04:10:

“玄”的地方就在人对事物的认识上面。人对相貌的认识,不是通过具体眼睛的大小,或鼻子的大小具体尺寸来的,而是一种本能的直觉。这种本能可以将人和非人区别开,将有害的动物和友好的动物区别开,将拥有自己一半基因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区别开。
这种本能应该是自然选择来的。能认清自己孩子的比认不清的,其基因应该更能好好传播吧。
我们说的孩子像大人,具体就是这种“本能”催化下主观上对孩子面貌的认识和大人面貌的认识中的某些类似。
这类似最具体至多也是一些鼻形,眼型,眼皮形状之类的拓扑意义上的相同。究竟这些相同是否是靠单独的一个或几个基因决定的我不知道。(记得单眼皮双眼皮应该是一个基因决定的吧?中学生物学的。)
除了能具体的这些认识,更多的是总体的感觉了。比如看一个特别猥琐的父亲有个PP女儿,本能上给人认为某些地方就出了差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