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也担心经济会崩盘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2-22, 18:51:11:

我看是危险啊,什么经济规模都是扯淡,一个月700美圆的收入维持旧金山的房价,要说不出事情,我就觉得奇怪了,唯一就是现在大家居住面积没有米国人那么大。再说油价,到1月1号以后。每月取消200元的养路费,但是油价却恢复到6元,加上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几乎没有实际落实,大多数公路因为都是地方政府直接利益,只要公路上报,地方政府审批很快就转类型,继续收费。我们的运输企业的成本除人力成本,要承担成本超过美国2倍还要多的。而运输行业关系所有行业。

现在问题是,国家依然是老思路,保住:国有企业利益。中国股票为什么会跌这么惨,金融风暴?少来了,是因为为了让国有企业套现,大量的大小非上场。目前因为这些金融风暴政府规定这些大小非不得大量抛售,回头还要抛。股市复苏的问题是,政府又想股市复苏,又想保住这些企业捞钱。所以只有口头鼓励大家振兴股市,拿不出实际办法。

房地产也是为什么不让降价,价格和成交量完全倒挂。道理很简单要保住地方政府的税费收益,土地价格。所以依然只有口头鼓励买房,没有实际办法。

油价为什么这么高,大家要知道在过去4个月里,国内的石油相关企业并没有因为国际油价下跌而转亏,相反因为一面是国内的高油价,另一面是国际,国内的需求萎缩。大约有4000多家相关企业出现巨亏。

各利益集团在这个时候考虑的不是经济问题,是保住自己的利益问题。没有一个肯让步,因为贪婪是绝对不会让步的。你让过路费缩减,那些办公房比白宫还豪华的各地交通厅官员肯吗?ziren那时候还在说把各类税费混在燃油费里,现在呢,实际减少的仅仅是养路费,但是因为增加了燃油费,对于运输企业来说成本没减,反而加了。什么环保目的根本没起到,家庭用车成本倒是便宜了。

中国的外汇储备出现负增长,之前收缩贷款,现在放开贷款。但是这么多奇高的成本依然要维持不变,而需求萎缩被进一步扩大。这贷款放出去派什么用处。比如房产,你给房产商贷款鼓励他们继续造房子,问题是谁买啊。

现在最后是,各大企业虽然开销收缩了,但是还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我这里听到很多朋友在传言某某大公司裁员了,不过这些人目前没有一个被裁的。一旦传言变成真实,完蛋了,米国在金融风暴成本如此下调,还不能保证很快恢复消费力,我们这么高的成本,恢复消费力?扯吧。

法王在做股票?我的建议是,虽然国内股市无法直接做空,但是可以变相做空,具体办法就是长远的看空,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小涨小抛,大涨大跑。千万不要抱有幻想,不说米国经济1年内不会走出危机。别忘记为了让那些上市的大型国有企业套现的上几千亿的大小非还在排队等着,而且你要知道这些大小非的诞生,是因为上市时候企业做帐做出来的,实际价值几乎是空的。持有人的成本连1/4都没有。如果经济再有1年不好,无论什么政策,都难以控制大小非套现自保。

说点轻松的,问题是你相信米国1年内可以走出金融风暴吗?就看这里灌水还起劲的样子,我看难办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