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红文教授实验室四名博士后集体出走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nny33333 于 2008-12-21, 18:15:30:

据说邓教授在美国的四名博士后因不满邓红文的学术造假而要求集体出走引发的这起事件是邓教授实验室有史以来第二次集体大叛逃。第一次发生在二〇〇〇年,当时数名北大才子因不满邓的管理和做人而集体出走。由于那些学生当年是F-1签证,转到别的实验室相对容易。从那以后,邓教授的实验室只招聘J-1 访问学者,因为别的签证不好管理,他本人也决不在美国招收博士生。目前这些访问学者很多人年薪仅一万二千美金。邓教授说,发这么少的工资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的农村的孩子实现出国的梦想,但是他给自己的老婆发的工资是年薪八万美金。这些人在美国邓教授的实验室被要求一周工作至少六天,六〇小时以上。还动不动以开除,遣送回国,把名字从文章中拿掉相威胁。这四名博士后要求转单位的申请被他驳回,他自认为他跟系主任和医学院院长的关系很好,可以阻止这群人的TRANSFER。这四名博士后将邓红文教授的学术造假和财务管理方面等违法事实报告给了学校,目前学校正在对邓教授和他的实验室进行调查。

不但如此,最近的事件还揭发了邓教授为了发表文章,指使自己的学生在原始数据中造假。这件事情引起了他所在的学校的关注,调查正在进行。本次数据造假涉及的已经发表和尚未发表的文章数十篇,如果查明属实,将会对他的科研是一个极大的打击。据称他的博士后们已经掌握确实的证据。

邓教授最喜人身攻击。如果不从他的意的,都是错的,他会找出各种方法证实该人人品有问题,但是邓教授从来不检讨自己。
国外的曾经是他的弟子的学生,拿基金的都不是他目前的队伍里面的,目前他队伍里面的教授们没有一个是PI的,因为邓教授不允许他们做PI。所以本人认为邓教授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是别人自己努力的结果。

令据传闻,邓教授在克莱登大学工作期间曾以自己的妹夫的名义从自己的项目中支取额外的工资,而他的妹夫竟然没在那里上一天的班。

另据传闻,一女生在美国因不堪邓红文教授的性骚扰而投诉到他所工作的学校,该女生后来被学校保护而转到了其他的实验室。

在他的几名博士后拿到别的实验室的邀请函后,邓教授想方设法联系到他们的未来导师,肆意诋毁,企图破坏这些博士后的形象,达到阻止之目的。为这些博士后的TRANSFER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据传,邓教授本人对此事已有悔意,没想到事情搞的这么大,已经不可收拾。






所有跟贴:
  • 邓这两条都是硬伤。如果属实,应该是被fired的。 - yell (249 bytes) 2008-12-21, 18:41:03 (286449)
  • Holy moly, there is a lot of dirt flying in the air now - ASH (180 bytes) 2008-12-21, 18:36:26 (286446)
  • 别的我都不care,但是如果这个性骚扰的事情是真的话,邓就不是东西了。 (无内容) - yell (0 bytes) 2008-12-21, 18:35:00 (286444)
  • speechless - kma (165 bytes) 2008-12-21, 18:28:17 (286438)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