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的3件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12-21, 22:35:41:

现在大家观念都新了,这里出国了,很多事情觉得本来就是这样的。其实我们被改变了,巨大的改变。昨天看电视有2件20年前的事情很有意思。

中国名誉权,精神赔偿第一案,刘嘉玲在上海诉讼某内地的洗发水厂商用了她的肖像权。并要求赔偿100万人民币。100万人民币,现在哪个明星被侵权这个赔偿数字都是非常低的,20年前,那简直是天价。

最有意思的很多旁听的听众都认为刘是恶意敲诈,决大多数民众都说,可以上厂商的盒子被作为广告是一件很荣誉的事情,是人家看得起你,怎么可以再反要100万元呢?这简直就是敲诈勒索。电视里清楚的重播了那时候的采访,不然我自己都不相信以前我们是这么认识的。忘记了,忘记了20年前是什么鸟样,人的记忆如此不可靠,不过也就20年而已。

20年前,肯德基已经在上海有了。开在上海有名的东风饭店里面,地处外滩。什么叫垃圾食品,20年前吃肯德基是吃西餐。在肯德基里举办孩子的生日宴席甚至结婚是很有面子的,很西派的有钱人作为。不仅上海是这样的,20年以前北京也有很多人在肯德基举办婚礼。15年以后,我有个朋友的朋友一进门就不出声,原来女朋友威胁要跟他分手。他憋了很久,对着天花板长叹道:女人最可怕的不是天天缠着你去肯德鸡,最可怕的是跟你说,肯德基这东西也能吃大。

20年以前,我总觉得不是很遥远的事情。现在再回想真的是非常遥远的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