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沃纳阿尔伯博士为珍奥生物工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启动剪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8-12-21, 21:45:32:

http://www.zhen-ao.com/html/1224210560078.html

诺奖得主沃纳阿尔伯博士为珍奥生物工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启动剪彩     

10月16日,珍奥生命园迎来了第12位诺奖得主--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沃纳阿尔伯博士及其夫人。在系统参观了珍奥科技馆后,阿尔伯博士与陈玉松董事长、陈玉琦总裁等集团领导为珍奥生物工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启动剪彩。


作为访问珍奥的第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阿尔伯博士与核酸有着不解之缘。1968年,阿尔伯博士的科学研究证明了一种酶的存在,分裂某种序列的核苷酸,创造了重组DNA技术,获得1978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由于他的研究领域与珍奥产品研发的重点同为核酸类物质,早在2001年4月陈玉松董事长就曾亲赴瑞士,在巴塞尔大学生物中心就核酸相关方面情况拜访过阿尔伯博士,他对珍奥核酸研发方向和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充分肯定。此次来访,阿尔伯博士就核酸类健康产品的研发现状和核酸产业的研发前景,专门与珍奥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肯定珍奥核酸研发和生产已经站在了世界生物科技的前沿。
16 日上午,阿尔伯博士携夫人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珍奥珍奥科技馆、展览馆、书画馆、诺贝尔奖馆、产品演绎馆,看到珍奥公司运用先进的电子全息投影技术、全自动电脑控制技术、虚拟演播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演绎和诠释生命及其物质,阿尔伯博士赞不绝口。当看到七年前他与陈玉松董事长在瑞士巴塞尔大学的合影时,博士愉快地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在珍奥消费者书画馆,阿尔伯博士在一幅梅花作品前驻足许久,被珍奥消费者精湛的书画艺术深深吸引,陈玉松董事长当即将作品赠送给了阿尔伯博士。参观珍奥诺贝尔奖馆时,阿尔伯博士还愉快地留下了自己的手模,并在留言簿上欣然写下:“很高兴参观贵公司,我对贵公司印象深刻,愿你们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珍奥生物工程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剪彩仪式现场,陈玉琦总裁和阿尔伯博士分别发表讲话,博士祝愿珍奥集团在生物工程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新落成的、位于珍奥生命园南侧的珍奥生物工程研发产业化平台及生产车间,通过运用酶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研发医药、保健、食品生物活性物质,生产以5'核苷酸为主的药物中间体及保健品、食品营养补充剂。作为国家发改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该研发生产平台由珍奥投资近亿元,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年产60吨5'核苷酸的国内最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完善珍奥现有产品链,形成新的国际竞争优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