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驚爆巴頓將軍 遭美俄聯手滅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12-21, 15:25:00:

新書驚爆巴頓將軍 遭美俄聯手滅口

* 2008-12-22
* 中國時報
* 【楊明暐/綜合報導】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最著名的戰將喬治.巴頓一九四五年十二月間在德國曼海姆遇車禍受傷,就醫後因血管栓塞不治。而新書《瞄準巴頓》(Target Patton)披露,巴頓其實是遭到暗殺,因為他威脅要揭露美、蘇兩國互相勾結,導致數千美軍無謂犧牲。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巴頓將軍之死一直是難解之謎。軍事史學家羅伯特.維爾考克斯(Robert Wilcox)經十年調查,出版了《瞄準巴頓》,書中揭露中情局(CIA)的前身「戰略情報局」(OSS)派員製造假車禍要置巴頓於死地,最後由前蘇聯派特工下毒將巴頓毒殺。

 《瞄準巴頓》包括前OSS殺手巴扎塔的訪談紀錄及其日記部分內容,巴扎塔詳述自己接獲滅口任務後,安排一輛軍用卡車撞上巴頓的座車,再以一個低速彈射向巴頓,使其頸部斷裂,與巴頓同車的其他乘員則毫髮無傷。

 巴扎塔說,巴頓就醫後開始復元,蘇聯特務組織NKVD,即國安會(KGB)前身,派員混進醫院下毒,美方則任由這位戰功彪炳的將軍被毒殺。

 按照巴扎塔自述,他接獲OSS局長唐諾文指示,要他製造假車禍。唐諾文說,巴頓已「失控」,為了避免盟國所做的一切毀於一旦,必須將巴頓除掉。

 《瞄準巴頓》書中寫道,巴頓率領的第三集團軍在諾曼地登陸後,橫掃法國。他意圖搶在蘇軍之前,直搗柏林,卻遭到盟軍統帥艾森豪攔阻。艾森豪把原本要給巴頓的汽油補給轉給了較謹慎的英軍指揮官蒙哥馬利。

 巴頓相信,艾森豪阻止他在一九四四年秋封閉「法萊士隘口」(Falaise Gap),使數十萬德軍得以逃脫。這批德軍於冬季在法、比、盧交界的亞爾丁山區發動反攻(即「突出部之役」),造成數千美軍陣亡。

 另外,美方為了安撫蘇聯領袖史達林,下令第三集團軍停止前進,讓蘇軍席捲東歐,攻佔柏林。巴頓對俄國人極度不信任,甚至打算向他們開戰,美國政府認為他瘋了。

 維爾考克斯說,巴頓知道許多秘密,足以毀掉許多人的前程。他說,假如巴頓把這些秘密全抖出來,艾森豪恐怕也選不上總統。

 「巴頓歷史學會」主席查爾斯.普羅溫斯表示,他希望這本新書能提供確切證據證明巴頓是遭到謀殺。他說:「巴頓的死讓許多人很開心,當時他正準備揭露許多他們胡搞瞎搞的情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