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奶妈争论中的,莫名其妙的道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9-28, 18:20:56:

我们都知道,至少到目前为止对于刚出生的孩子,人乳的营养成分还不是奶粉可以完全替代的。我们也知道,一般情况下很多妇女的奶水不仅仅是只够自己孩子吃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面,我实在看不出来有什么狗屁道德,可以站在那里不嫌腰疼的指责别人请奶妈。说这是富人剥削穷人。拿穷人当赚钱机器。

问题是,如果一个富人如果确实孩子没有人乳可以吃,请人来哺育有什么不对的?如果免费请人来哺育是对的,那支付钱就更加对了。什么尊重啊感谢啊,当然是直接用现金回报更好。

有了经济手段,不但富人可以,普通的中产阶级和穷人也可以通过一样的经济手段来帮助哺育孩子。我说过了,一个奶妈比较高的价格是一个月2000元(变态的价格不算)。这相当于一个民工的一个月工资,而实际这样的哺育也就1到3个月而已。对于普通甚至较为贫困的年轻人家庭完全可以承受。

当然为了防止某些母亲为了出卖人乳而超出承受能力,或者忽略自己孩子的哺育。我们完全可以规范这样的行为,而不是禁止这样的行为。

这里没有那么多不公平好讲。难道一个富人家的孩子没有足够营养还不允许别人帮忙是公平?还是他们获取了帮助,但不允许经济回报是公平?这些莫名其妙的道德致高者的思想实在让人想不明白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