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母乳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9-28, 22:44:33:

起码的事情是,如果不规范这个行为,只有两种结果:

1.禁止这种做法。这会让那些确实需要母乳的孩子得不到母乳。
2.听之任之。这种做法几乎什么都解决不了,即不会解决贫富问题,也不会解决卫生安全问题。等于什么都没说的废话。

所以我们应该规范市场。

1.收取金钱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有收取了钱,我们才有钱为提供的母乳做足够的测试。如果不做测试,仅靠自身道德,就是提供者道德再高尚,也很难保证母乳的质量。这是起码的常识。

2.规范市场,就可以提供记名制等方式,防止正在哺育孩子的母亲过度的出卖母乳造成孩子或者其本人的身体伤害。也可以防止有的母亲想出一些办法特别的制造母乳。

3.规范市场本身可以保证妇女的权益不被侵害,因为没有规范很多合同细节没有法律依据,反而很可能伤害她们的权益,而无从保护。

4.所以规范的市场可以解决卫生和道德问题。直到奶粉可以完全替代人乳以前,为了孩子,也有必要建立这样的市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