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新西兰政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公开。甘肃卫生厅7月中旬就上报卫生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9-20, 19:33:29:

回答: 能不能给新西兰大使馆送一块金匾?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9-20, 17:30:18: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09/21/content_10085552.htm

引用:
尽职医生及时上报“异常”情况

“最大的患儿才1岁3个月,干了20年的泌尿外科医生,职业敏感和临床经验让我断定,这里面绝对有问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岳中瑾说。

甘肃省是最早向卫生部上报婴幼儿泌尿结石异常情况的省份,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是最早向甘肃省卫生厅上报这一异常情况的医院。

“7月16日,我们把这一群体性异常情况向甘肃省卫生厅进行了报告,当天卫生厅就派三个部门的人来调查核实,随即上报给了卫生部。”岳中瑾说。

今年3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已收治婴幼儿泌尿结石的病例,至7月16日,已陆续收治相同病情的患儿16名。随着患者的增多,医院开始高度重视。

“7月22日,我们把三鹿婴幼儿奶粉锁定为‘独立的危险性因素’,因为在调查病史中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三鹿婴幼儿奶粉食用史。”岳中瑾说。

8月28日,卫生部的专家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调查时,岳中瑾等建议:“卫生行政部门能否会同工商部门尽快查封三鹿奶粉,做质检工作,尽快采取措施。”

“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看病和治病,而且要将发现的群体性异常情况上报,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岳中瑾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