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天晴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9-21, 07:07:17:

回答: *动物园**风雨晚餐* 由 湘女 于 2008-09-21, 07:03:18:

[list]

[*]潜水

星期四,终于风平浪静。但全天的潜水活动还是改为半天了,早上9点出发改为中午12:45点出发。另外,需要家长陪去。倌说他有很多急活要干,没办法,那就我陪孩子们去吧。家长可以只待在船上不下水,但还得付$160,潜水另外加钱。

早上7:30,孩子们在游泳池上课学带氧潜水(scuba diving)。没想到主教练和助教都是日本姑娘小伙。主教练是一个爱笑的瘦小姑娘,虽然有些口音,但讲解得清清楚楚。几个助教只能说简单的英文。9点下课。

中午,天晴了。我带上了紧身潜水衣(wet suit)和潜水管(snorkel),想下水试试。船慢慢地开出港湾后就加速驶向目的地,船尾翻起的洁白水花比船身都高。望着辽阔的飘着朵朵白云的蓝天和阳光下波光潋滟的大海,在岛上憋了三天的人们兴高采烈,热烈交谈。船上有6位初级带氧潜水者,由3名年轻的日本教练(两女一男)带。 2位高级带氧潜水者,由一名年轻的男西人教练带,其他的7~8位带管潜泳者由一位中年的女西人教练带。教练们看上去无忧无虑,热爱工作,身材和肤色都很漂亮,让人不由得羡慕他们。船长是一位中老年的男西人。

在船上,各教练一一交代注意事项。快到时,教练请大家换好紧身潜水衣,穿上鳍(fin), 带好潜水管或氧气罐。船一停,大家分批乘动力皮艇去浅水区。一下水,我就慌了。因为从来
没用过鳍,在水里乱扑嗵。教练很快递过来了救生圈,我抓住后就再也不敢松手了。

潜水管带有透明鼻罩和眼罩,嘴含管子呼吸,管子开口伸出水面。海水冰凉,加上不会控制脚上的大鳍,我很紧张,一手紧紧地抓住救生圈,一手隔着鼻罩死死地捏住鼻子,只敢把脸面放入水中。为了保证耳朵露出水面,我把头也顶在救生圈上。

教练拖着救生圈游来游去并扔下些鱼饵,水下布满了各种形状奇异的珊瑚,比印象中的珊瑚大得多, 一群群色彩缤纷大大小小的鱼不断地从身旁游过。这些鱼一点也不躲闪,伸手就能摸着,被摸着后也只轻轻弹一下。真像进入了仙境!突然教练说来大鱼了,一看是带氧潜水的人,儿子女儿也在其中。他们在水底游来游去,不光看得更清楚还能摸摸珊瑚。我们的教练见状,潜入水底双手捧上一个小珊瑚让我们摸摸。珊瑚很重,上面带齿下面有层粘呼呼的东西。

美中不足的是珊瑚没印象中的鲜艳多彩。我问为什么,教练说这是浅水区,鲜艳珊瑚在深水区。她带我们往深水区游去,但很快就发现什么也看不见了,能见度太低。前两天刚下过暴雨,海水太混浊。

这天是我们在岛上玩得最高兴的一天,儿子女儿非常喜爱带氧潜水。他们还有一张带氧潜水证书,上面罗列了他们看见的鱼类名称。晚上回来后,谁也不想出去吃饭了,就叫了匹萨在房间吃。倌虽没去潜水,但也喜气洋洋地报告他完成了工作。

[*]天晴了

星期五,天气终于彻底晴朗,但我们却要离开了。早上到机场后,在礼品店买到了有哈密尔顿标志的小酒杯($9.95), 虽然比通常的贵好多,但比旅馆里的礼品店便宜了一半。
[/ls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