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去世,实在可惜。关于电力系统专业的一些情况介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VT 于 2005-2-22, 00:08:19:

回答: [转帖]清华两教师英年病逝 医生称死因与过度压力有关 由 gftj 于 2005-2-21, 21:20:04:

在海外,电力系统(Power)是夕阳专业。在北美,搞Power的不是中国人,就是印度人,除了不久前去世的Charles Concordia(GE的专家),想不起还有什么有名的人在搞Power。
在国内,电力系统还是很热门的专业,这个专业的院士就不少于10人(清华大学电机系现役教师就有两位),很多人在搞,专业杂志也有好几本,专门的院校也有好几所,最近大陆来的上IEEE(Power Systems等)的论文也不少。这么多人挤在这么一个老的专业,机会少可想而知。
焦连伟的选择一是跑到地方院校混日子,二是转作行政工作,三是转行(如清华电机系也开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他提出转作行政工作是非常现实的想法。
文章中讲的“电力系统负荷综合测辨建模法”是为写论文而提出的方法。电力系统分析时的负荷模型较难确定,一般有"定功率负荷,定电压负荷,定电流负荷,以及综合组合等",用一些别人还没有搞过的数学方法,如"模糊数学,基因工程等等"算一下,很容易出论文,(还有「电力系统电压稳定研究」等也一样)。工程应用上是不用这些研究成果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