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拥有核武器对中国有着实质的威胁---那些为金二胖欢呼的读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2-17, 10:01:33:

朝鲜拥有核武器对中国有着实质的威胁

新闻来源: 先锋报

虽然朝鲜是在中国的支持之下才得以保住国家。但是,他一直希望能够摆脱其他的国家对它的影响,这也包括中国在内。这种想法虽然无可厚非,但是拥核自重的做法却十分危险。他会将局势拖入一个十分混乱的情形中去。首先,如果放任不管,这就给了其他核门槛国家发展核武器的理由与动力。这对整个世界的安全会造成极大威胁,中国也无法置身事外。其次,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日本必定会以此为借口,再次公开武装起来,这对中国的安全威胁是不言自喻的。再次,使得美国不得不考虑武力解除朝鲜的核武装。而如果美国要强行使用武力接解除朝鲜的核武装,中国将面临一个两难的境地。
  
  如中国撒手不管,显然,朝鲜亡国只在朝夕之间。这时,中国的东北边境将会有一个亲美的核国家出现。中国不但丧失了军事缓冲区,而且还让美国的军事力量直接部署到东北门户,兵锋直指京畿。历史上看,朝鲜半岛往往是敌人进攻中国本土的跳板,丧失朝鲜,中国的边防压力会骤然增加。况且韩国民众所表现出来的极其狂热的民族主义相当的危险,不可不提防。
  
  如果中国直接出兵干预,其后果将十分的严重。其一,中国将和美国再次直接碰撞,无论输赢,对中国的经济及安定都会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其二,台湾必将乘此机会有所动作,而大陆会忙于朝鲜无暇东顾,给台湾独立送去一个天赐良机。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的独立会是木已成舟,无法挽回了。在抗美援朝的时候,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一次,使得台湾问题一直拖到今天无法解决。
  
  同时,如果战端一启,朝鲜在山穷水尽之时使用了核武器,无论是攻击美军还是韩国抑或日本,其影响都将十分恶劣,首先,这是战后核武器的首次使用,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其次,对中国周边的生态环境的影响极坏。再次,日本必定会彻底突破目前的宪法再次扩军,而台湾很可能会以此为借口扩充军备,并乘大陆忙于朝鲜之时,乘机独立,造成即成现实。
  
  同时,朝鲜的核武器比不是像有些人想当然的那样,是用来威胁日本和美国的。其实核武器是他讨价还价的筹码。所以,不仅仅是在与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谈判时会用到,对中国的时候也是一样的。这一点不得不重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