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环节处理的不清楚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mashedmouth 于 2005-2-15, 18:20:55:

回答: 可恶、愚蠢、保守、草菅人命的加拿大看病体制 (ZT) 由 AI 于 2005-2-15, 17:00:50:

儿子是1月27日晚(周四)发烧(39.5)、咳嗽,周五去了一个儿童专家诊所,医生听听呼吸,
===〉肺部没有细菌感染迹象

看看耳朵,
===〉耳朵没有细菌感染迹象

说是病毒,

给了25ML退烧药(够吃两次),
===〉这是样品吧?要照样自己去药店里买Over the counter

取了一点口水化验,叫我周一下午四点后打电话去问结果,
===>这是要做culture测细菌吧?

然后打发走了。

最后吩咐:周一如果继续发烧再来看。
===〉so far 挺正常的。


回来后,退烧药一天就吃完了,可周六儿子又烧到40度,还咳嗽,还头疼得打喊打叫。没有办法,专家医生要到周一才上班,就去了一个专门的儿童急诊室。到急诊室等了一个多小时,总算轮到我们,医生照例听听、看看,前后花了不到2分钟,大概说不严重、病毒、不用药,回家休息。没办法,急诊室一无所获,回家了。可儿子仍发烧、咳嗽、头疼啊,心理着急,就自己去药店买了一瓶退烧药和咳嗽药。
退烧药吃了三次后,基本退了。但咳嗽没好,就让儿子在家休息,整整一星期没上课。

===〉周一(1月31号)在不吃药的情况下还发烧么?烧就去看第一次的医生。(她让你去的吧),还有口水化验的结果也是这天出来吧。去问结果了么?

过了一周,到了2月7日(周一),让儿子上学了,可到周五又发烧咳嗽了,烧到40度。到了晚上6点多,只好去医院EMERGENDY。可在医院等了5个多小时,到晚上10点多,才好不容易进了病房。在病房又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仍不见医生来,一问,一看电脑,前面仍有3个人,医生说是按病情的严重程度来排队。我说我儿子等了5个多小时,很饿了,还等多久。医生说,还有人等了一天呢。我说,那我取消算了,回家。医生说,那由你。结果真等了5个多小时,一无所获,病没看上,就回家了。回家后,很快给儿子喂了一些自己买的退烧药。第二天(周六)又只好去上次去过的那家儿童急诊室。这次是一个年轻一点的医生,态度稍好些。听听、看看后说没问题,走时总算开了一个处方,叫我周一到家庭医生处查查,意思是不严重不要来她这里了。周一又到家庭医生处,听听、看看后,说是正常,只是病毒,开了一个处方,回家吃药。可到了周四,仍不见明显好转(烧退了,咳嗽更厉害)。妻子急了,这已是第三个星期了。就打电话咨询国内来的儿童医生。还是国内医生名不虚传、管用,建议给儿子验血。于是,第二天(周五)再找家庭医生,要求验血,医生说验血没用,可照X光。周六X光结果出来,是肺部有感染了,要我回家庭医生处开药。事到如此,又气又恨,都是可恶、愚蠢、保守的这些草包医生拖了时间。幸亏感染不严重,我亲自来着X报告看了一下,说胸部和其他地方都很清晰。医生开了一瓶抗生素(64.5加币),吃10天,10后再来查。
这就是我儿子发烧、咳嗽20多天的治疗经历:3次去儿童急诊室,1次去医院急诊室,3次去家庭医生处,最后才X光检查,开了一瓶抗生素。
愿主保守我儿子吃了这瓶抗生素,药到病除。
愿主保守我儿子10天后的检查,正常康复。
你道加医生乌龙不乌龙,可恶不可恶。加拿大每年都有不少人(至少几十、上百)因感冒而丧失生命,叫这群草包治,倒也不怪。在国内从没听说感冒那么可怕。加拿大很多方面发达、先进,可医治水平这么差,真不相称。看急诊要等一天,动手术、大病住院要等几个月或一年,这些臭不可闻的丑闻,真是值得很很鞭挞一番,加拿大的这种医疗秩序真是罄竹难书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