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繁荣取决于国民智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妖魔 于 2005-2-16, 12:19:22:

再看看这个。
======================
国家繁荣取决于国民智商?

英国媒体报道说,一个国家的繁荣程度同该国人口的平均智商紧密相关。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国家之间大约58%的财富差距是因为智商差距造成的。

《泰晤士报》报道,根据北爱尔兰大学和芬兰坦佩雷大学的教授对全球代表不同人口的60个国家所作的非文字推理能力的调查显示,环太平洋地区国家具有最高智商,平均智商大约为105。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韩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

报道说,"第二聪明"的人口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平均智商为100。南亚、北非和绝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的智商约为85。非洲亚撒哈拉和加勒比地区的智商接近70。

文章援引研究报告的内容说,高智商的人能够掌握复杂的技术,制造出全世界需要的产品,并发展诸如交通和电信等有效的公共服务。同时,这些国家更可能培养出睿智的政治领导人,有效地管理国家经济。

报道还特别指出,中国、俄罗斯以及一些东欧国家的人智商很高,但是人均收入很低的原因通常是因为社会主义体制等历史原因。

报道引述北爱尔兰大学教授理查德·林的话说,中国的人均年收入为2400美元是因为"共产党体制的无能"。不过,现在中国引进了市场经济体制,经济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他说,"可以预测,中国将在大约50年的时间里赶上欧洲和美国,成为新的经济和军事超级大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