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我做旅行社的 于 2005-2-10, 20:46:14:

回答: 真为中国有东方航空这样的公司感到耻辱!! 由 btw2 于 2005-2-09, 09:30:08:

其实发生这种事情并不一定是东航的错. AA的话也不一定可全信.
这事发生有两种原因。
一, 东航也好,国航也好, 他们的订位系统和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的系统并不是兼容的. 相互之间的联系是通过系统之间的短讯而达成的。这种短讯被忽略掉也不是一次两次。有时候东航通知AA, UA, DL票已开,AA,UA,DL没收到;有时侯AA,UA,DL通知东航机位取消,东航不知道。有时候旅行社订的外航机位,与东航的联票,东航也看不到确认的机位。双方都做了他们该做的,但因为系统问题,就有可能造成这位客人的情况。

二,另外一种就是人为问题。这就很难说了。按理东航做再确认只是很简单的一个手续,只是把航班记录加两个符号就可以。但要出错, 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过去我们旅行团的客人,从San Diego出发搭AA的航班没事,到了LA机场,在东航柜台一看,机位被取消了。那天航班是满的,机位被取消那就得在候补排队,可能真的就走不了。我们公司当时是东航的最大的代理,又是情况特殊(机位在出发前两个小时才被取消),而且幸好那天东航的老总就在机场,当场可以做决定,所以第一候补把取消的两个位子还给了客人,先让他们走了。事后一查,实际上AA在San Diego机场柜台的服务人员一面做登机证,一面就把后面的机位都取消了。 AA和东航这联票是由东航结算的,东航看得到票还是有效的,也是他们能走的原因。

那两位在DC碰上AA机位被取消的客人,那真的是很倒霉。除非他们有原来AA航班的确认代号(与东航的确认代号不同),回去查订位记录,并查票是否还有效,才有机会坐候补走,当然还要AA当地的或AA客服电话的人员帮忙才行。(不过AA说没付钱就是笑话了,这种帐都是按合同按月转的。这单没付,就是全都没付,被取消的就不只是这单了。会这么说只不过是记录被取消,AA的人不确定票还是否有效,也不知道是否能从东航拿到钱罢了。)

至于东航的Nancy,在旅行社之间都知道,她说话官腔很重,(有人背后叫她“包青天”就是讲她说话不讲人情)而那个Linda从不得罪人,说得很好听。这是这两个人说话的特点。实际上Nancy也不一定不帮忙,Linda也不一定都会帮忙。都是打工的,她们也能做多少做多少而已。这里东航办事处实际上权力很小,象这件事是东航和AA的纠纷,她们两个都未必能管的。退一步说,就算东航和AA达成协议,依照航空公司处理退款之类的惯例,拖个半年都不希奇。

当然,这事不是客人的错,发火是可以理解的。东航还是很小家子气,除了这里的总经理,没有人敢担责任的。否则一个Waiver,直接先把钱退了,再和AA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