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N:世界上搭载最多的O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VT 于 2005-2-11, 20:58:30:

世界上搭载最多的OS不是Windows,也不是Lunix,而是东京大学坂村健(Ken Sakamura)教授开发的TRON(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他1979年拿到博士学位,1980年初开发出RON。
经他宣传和努力,日本文部省同意了每个教室放一台TRON电脑的国家计划,但是在日美贸易谈判中,美方指名要停止TRON电脑计划(背后是美方的MS-DOS开发商微软和电脑巨人IBM等)。日本政府停止了所有的援助,所有厂家都离他而去。
坂村健教授虽然跌到了人生低谷,但他坚信自己的TRON是个好东西,坚持不懈地搞下去。
机会来了。丰田汽车开发混合动力车时,需要强有力的OS来支援汽车控制系统,他们试了很多系统,都不能满足要求。坂村健教授向他们推荐了自己的TRON,用上后,效果非常好。现在日本的高级轿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等都用TRON。
后来坂村健教授又成功地说服了手机制造商使用TRON,一口气增加了该OS的市场占有率。
现在很多工业产品,家电产品,IC Tag,机器人等都用TRON,搭载数是世界第一。

由于IEEE不给发论文在叫冤的王博士,如果你的东西是好东西的话,请你坚持搞下去。
除了为了拿博士学位外,我觉得不用太重视IEEE论文,坚持搞自己的东西最重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