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y:我被直接关进监狱20小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lien 于 2005-2-10, 12:46:31:

回答: 太平盛世,我强大的大清政府当然要出头为国民争口气 由 炎阳 于 2005-2-10, 12:28:55:

据《现代快报》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1月21日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被酒店保安无端殴打,后又遭美国警方非法拘禁和指控,成为继赵燕后又一个在美国遭遇不公正待遇的中国人。昨天,记者拨通了徐霞的电话,得知她现在行动仍不能自理,只能躺在床上。

徐霞现状:腰缠绷带不能动弹


  徐霞在电话里的声音显得十分孱弱。她告诉记者,回到上海以后,她的行动仍不能自理,虽然血已经止住了,但还不能走路。

  她对记者说,她的腰伤最重,至今仍绑着绷带。“没有办法做饭,也不能出去买东西,我只能弄些方便面来吃。”当记者问她如何安排自己的春节假期时,她说:“都这样了,我哪还有心过年啊。我妈妈爸爸身体都不好,我也不敢惊扰他们,也不想让他们伤心。”

事件经过:没进警局就进监狱

  徐霞向记者回忆起事件的经过,她说:“我与中方联系人甄开源为了发票问题发生了争执,这时酒店的一个男子上来二话不说就把我打了。我被打之后,警察来了跟打我的人打招呼,对我却说:五分钟之内交了钱滚蛋。之后他们把我关进警车。”

  徐霞对记者说,她被关进警车后,警察跟打人者在外头谈了三个钟头的话,从始至终,警察没有给徐霞做过笔录,也没有问过她任何情况,只对她说过一句:“起码让你坐五年的牢。”

  警车把徐霞带到了救护中心,之后就直接把她关进了监狱,“按照法律,至少应该先定了罪再关进监狱吧,但他们没有,直接把我在监狱里关了20个小时啊。”

  徐霞告诉记者,3月4日此案将在美再度开庭,她现在唯一的希望是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此事。晨报记者 王大鹏/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