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橙味鸡确实做得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wei999999 于 2005-2-10, 09:48:47:

回答: Orange Chicken, by the most profitable Chinese restaurant in the US 由 steven 于 2005-2-10, 01:10:35:

04.06.01, 有感于“熊猫快餐”。

* 中国美食名扬天下(也培养了我辈的中国胃:一天至少需要一顿中国餐。三天不吃中国饭,浑身难受。一周没有,差不多要疯),但是却没有出现象卖当劳那样的跨国餐饮业大王。小门小户的中国快餐店(多是夫妻店)多如牛毛:地球上凡是有人的地方,差不多都有,只是质量参差不齐。可就是成不了气候。技术上的难点主要是中国菜难以标准化,质量因人(大师傅)而异:不能标准化,就难以建立品牌,价格也降不下来,不能在客户中生根。更主要的困难是,管理水平不够。经过多年观察,终于发现一家具有高水平管理的中国快餐连锁店,叫做( “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在水牛城的商业中心(Boulevard Mall and Factory Prime Outlet Mall)有两家分店,我们经常光顾,更是甜甜的最爱。尽管快餐价格仍然略高,但难得的是质量控制和标准化方面,非其它中国快餐店可比,算是闯出了一条路。主打菜肴是深受西人欢迎的 Orange floavored chicken (橙味鸡),香甜又酥脆(krunchy and juicy)。我从小不喜甜食,却喜欢这道菜:比较本地“正宗”中国餐馆的类似菜肴,毫不逊色。它的“宫保鸡”也很不错,不时还有美味虾(需要另加一块钱)。看趋势,熊猫前景不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