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李洹轰动世界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8-04-21, 21:24:04:

留法学生李洹在一个华人和留学生的集会上,用法语读了一篇自己写的稿子,中国的媒体和网站把这篇演讲和“我有一个梦”相提并论,说“法国人听得入神和震惊”,李洹“轰动世界”了。

看报道,在场的就是“上千名华人和留学生”,照片里也没有看到多少法国人,更不知道他们是否“听得入神和震惊”。至于“轰动世界”,我不知道除了中国的媒体,还有没有别的国家报道过这个“演讲”——从照片看,李洹埋头读稿子,好像连“演讲”都算不上,更不要说和“我有一个梦”比了。

李洹一“轰动世界”,马上有记者去采访他的父母,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家庭熏陶出李洹的爱国激情?”,父母自然一通吹嘘,最后李母说“那里的环境不比中国,说了这些,李洹还是要小心,安全第一。”我觉得李母的担心大可不必,别说李洹的“演讲”没有多少法国人关心,就是有人关心,在一个言论自由的社会,谁又能把他怎么样?倒是在中国,上一次有人聚众演讲之后,坦克就开来了——中国人还没有摆脱世界上2/3人还在受苦、我们自己生活在天堂的梦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