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美国:室内装饰 流行“新亚洲”风——cctv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4-21, 00:05:35:

引用:
美国:室内装饰 流行“新亚洲”风
CCTV.com 2008年04月21日 11:0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现在亚洲元素是时装设计界的新宠,现在这股亚洲风也吹到了美国的室内装饰里,那就是将亚洲元素和现代风格融合在一起的“新亚洲”风格。

  望着这些瓷瓶、佛像、绣花靠垫,你以为自己是置身在一所亚洲艺术馆之中吗?那就错了。这其实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一家名为“Z艺术室”的商店,专门出售各种各样的亚洲风格家具和室内装饰物,种类之丰富,甚至是你在亚洲都不曾见过的。现在酒店是这里的最大主顾,他们采购充满异域风情的商品,用做室内装修。如果有机会入住贝佛利山的酒店,你一定会倍感亲切。小到桌上的摆设,大到家具、床品,没有一件不是具有古典亚洲风格的。可是你绝对不会因此感到沉闷或者古板,因为有室内设计师心思巧妙的创造。他们在同一所房间中,把亚洲元素和现代风格对称运用,在强烈的对比和碰撞中产生意想不到的动人效果,而且设计师还给这种风潮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新亚洲”。这种装饰风潮现在特别流行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美国人越来越看重风水,他们觉得,这个在中国已经有3000年历史的住宅布置方法,能给他们带来健康和好运。“Z艺术室”商店开设于2005年,店主介绍说,仅仅是在那一年,美国从亚洲进口的室内装饰品和家具就价值 120亿美元之多。现在他们还开设了网上商店,只要动动鼠标,人们就能把自己喜欢的商品搬回家,轻松给自己一个“新亚洲”风潮的时尚家居。

责编:赵倧博

这种装饰风潮现在特别流行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美国人越来越看重风水,他们觉得,这个在中国已经有3000年历史的住宅布置方法,能给他们带来健康和好运。
美国人真的这么容易接受这个3000年的方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