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栉水母是首种动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8-04-20, 22:44:51:

美国科学家公布的研究成果认为,地球上的第一种动物是结构相对复杂的栉水母,不是无脊椎海生动物海绵。

美国传媒报道,美国布朗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利用最新技术分析了海量遗传数据,确定了动物生命树底部的最早分离时间。动物生命树是能将所有动物种类(包括现存的和灭绝的)联系在一起、蕴含著巨量信息的系统进化树,是各种动物间进化关系的一种分等级表现形式。

研究人员发现,拥有组织和神经系统的栉水母在无组织、无神经的海绵之前就从动物树底部分离,并发展了自身的进化途径。这对传统观点形成了挑战。传统观点将海绵视为从动物生命树底部最早分离的动物。

研究人员认为,结构相对复杂的栉水母出现在动物生命树底部,表明地球上第一种动物可能比科学家此前认为的更复杂,进化也不见得一定是从低级向高级逐步演变的过程。

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英国《自然》杂誌上。

转自:香港明报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0421/ta11126a.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