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帖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08-04-17, 12:57:43:

黄亮 说道:
1988年,美国坦克防护装甲专家乔治·巴顿开始研制M1A2坦克防护装甲。为使装甲的防护性能更高、质量更好,他找来著名的破坏力专家舒马茨,反复进行破坏试验。新坦克防护装甲最终研制成功,巴顿获得美国军事科研领域最高荣誉——“紫心勋章”。在解释为什么请舒马茨来搞“破坏”时,巴顿说:“我请舒马茨做对手,是因为他最强大。以强手为‘敌’,是让自己成功的有效捷径,如果成功有捷径的话。”由此,笔者想到当前我军的对抗训练。

http://military.people.com.cn/GB/1078/7122711.html

Google 了一下,发现很多中文帖子都记载了这个故事。可是美国什么时候有军事科研领域最高荣誉——“紫心勋章”? 紫心勋章显然是 Purple Heart, 但那是给在服役中受伤的军人。 Lt. Col. George Patten 是 M1A2 的 product manager, 但 product manager 是不干那种事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