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不是抄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4-17, 11:49:47:

原文是一篇宣传介绍针灸的文章。鲁项越的文章很多文字完全一样,但删去了一些段落,变成揭露针灸骗局的文章。

事实上,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中文媒体对这件事说得很清楚,如:

引用:
尼克松访华花絮

  实际上,美国的保险公司从1998年1月起就把针灸治疗纳入医疗保险可支付的范围,而针灸在美国引起注意则是从一个偶然的插曲开始的: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随行记者Jame Reston患阑尾炎在北京协和医院做阑尾切除手术,术后疼痛难忍,当时中国医生就用针灸疗法给他止痛,效果非常好。当年7月2日的《纽约时报》报道了尼克松访华期间的这个“花絮”,这一报道在全美引起了轰动效应,并促使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开始注意中国的针灸疗法。

“国粹针灸”在美国的故事

http://www.39.net/zhongyi/shouye/haiwai/63668.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