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研究发现:睾丸左右股市. 靠! 这么说股神的睾丸巨大? 老中一号的估计也不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8-04-16, 21:35:06:

ZT:

剑桥大学研究:荷尔蒙左右股市

英国剑桥大学前天发表研究报告,指经纪荷尔蒙水平会左右金融市场表现,例如高睾丸素水平会大大增强金融经纪的信心及动力,令他们更愿意冒险,追逐高利润。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会使经纪回避风险,若伴随跌市出现,会使市况进一步下跌。


睾丸素升 牛市更牛

科学家连续8个交易日研究了17名伦敦的男经纪,在当地时间每天早上11时及下午4时,即主要交投时段的前后,纪录他们的睾丸素水平及当日赚蚀,发现在利润高于日平均的日子,睾丸素水平亦明显较高。另外,又发现经纪身上出现了所谓的「赢家效应」,即利润增加后睾丸素水平亦增加的现象。


由于早前研究显示,睾丸素会使人冲动、追求快感及鲁莽而行,因此「赢家效应」亦可能引致市场泡沫爆破。领导研究的科茨博士本身曾任经纪,表示当睾丸素水平持续上升或长期偏高,会使经纪更易鲁莽而行,造成市场泡沫,睾丸素水平升至极限时,更会使经纪「冒险成瘾」,作出更不理性的投资,导致泡沫爆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