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狗舔牛" 是真的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8-04-16, 08:00:17:

月刊上登的

=====================================
  草山有豺狗!老山叔就多次碰到过。

  这东西极厉害,豺、狼、虎、豹,它排头一个,连大野猪也怕它。它总成阵, 而且三、五、七、九……总打单。据说它舌头长刺,锯子似的。围住什么后,便有一只跳上它的头,朝它的眼睛撒尿。那尿酸酸涩涩的,腌得它怎么也睁不开。同时又有几只爬上它的脊背,在它的后屁股处猛舔。因为这里肉最嫩,皮最薄,是个突破口。第一下还痒丝丝的舒服哩,第二下就觉着痛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紧接着第三下、第四下,肚肠就被拖出来了……

豺狗舔牛都在雾天。阴雨天,草山从早到晚大雾迷漫,几步路外就什么也看不清。即使晴朗天,也往往到中午边雾幔才拉开,常常是山顶日晶晶,山脚雾腾腾。晴天的雾甚至比雨天更浓,也更白,它大团大团的,说话功夫便从你脚底生出来,一眨眼又无影无踪。豺狗瞅一个时机,来一个突然袭击,你就难防了。牛大约也知情,雾天它们总是特别合群,沙沙沙,沙沙沙,吃起草来特别安静。一次,老山叔忽听得“哞哞”两声,这声音和平常是那样不同。他立即警觉起来, 提着火铳循声走去,果见在一座山脚前,七只豺狗围住一头母牛。母牛哞哞呼救,整个牛群骚动得很厉害,其中有两只大犍牛想冲进去,可哪里近得身?眼看一只跳到母牛的头上去了,另外三只也跳上了脊背。糟了!这母牛完了!情急之中, 老山叔竟忘了隐蔽自已,他哇嗬哇嗬拚命驱赶,一边从夹衣袋里摸出火纸,可是抖抖簌簌一时装不上扳机头。再说那豺狗见有人在,想退,又舍不得到口的肥肉,于是便想强攻夺食。又有两只跳上牛背了!这时只见母牛一屁股坐了下去。豺狗也奇,似乎离开后屁股便无处下嘴,它们又咬又拱,只想逼着母牛起来,可母牛哪敢挪动半步?终于,火铳响了,它们这才不得不向远山撤去……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