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 侯宁:谢国忠若非汉奸便一定是大面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8-04-15, 23:46:18:

谢博士如果起诉侯宁这厮,我一定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stocktalk/20080411/11064736681.shtml

  清明节在某电视台做节目时禁谈"熊市"而一律改称"弱市",今天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做节目时却谈的是"救市"!

  嘉宾有六位,分别是北大曹凤岐教授、霍德明教授,人大赵锡军教授,中财贺强教授,社科院尹中立研究员和我,PK的话题是"救市还是不救?"。其中,霍德明和赵锡军两位教授站在了"不救方",而曹凤岐、贺强、尹中立站在了"救市方"。我最后一个出场,观点是"支持救,但不是现在,因为现在救也是白费功夫。"

  但节目虽然精彩,只"火药味"显然没有想象的强,所以似乎让"老虎"失望,若非我讲到些"敏感"话题,大家便更觉得难以辩起。

  为何?一来金融圈、学术圈一般都讲究和气;二来即便是现场的观众,都没一个认为股市已跌到了"承受极限",所以大家都还在探讨;三来是因为一说到"学理",霍德明教授反对印花税也是因为他认为降低印花税和救市是两个层面的问题,所以才反对以降税来"救市";贺强所长讲到降税救市时也强调只是为了市场的长远发展计,并不是简单的"救市";而尹中立、赵锡军两位先生的观点也是有诸多附加条件的,可见一谈起具体问题便绝非网上发泄那么简单了。

  倒是一向笑眯眯的曹凤岐老先生旗帜鲜明地支持救市,并认为3500就是一个底限,不救不行。

  当然,这也让我有了反驳的对手,因为我一向对以点位论成败的观点持不赞同态度,此前刘纪鹏的"4000点为基本点"在我看来便是胡扯,所以曹教授的"3500论"也是笔者万万不能接受的,虽然我这并不妨碍我敬重温雅的曹老先生。

  但场外,似乎就没那么温柔了,尤其是媒体上,工商时报副总编刘杉笔下"只准我放屁不准你喘气"的言论不断出现,甚至发展到了个人攻击的地步,而最典型的莫过于一篇名为《中国股市要提防"谢国忠们"》的文章。因为在这篇文章里,看空股市的"谢国忠们"俨然便都成了动辄抄底中国的"海外资本"的代言人,而且,就因为"仅4月2日这一天,被视为QFII投资标杆营业部的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18.28,-0.94,-4.89%,吧)环路证券营业部大手建仓31.7亿元,所涉股票无一例外均为蓝筹股",便断言"谢国忠先生唱空A股为外资机构建仓服务的目的昭然若揭",因此,谢也就"没有利用这种(海外)背景更好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服务。"

  说实话,我看了这文章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即作者本人既不懂"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道理,也缺乏必要的逻辑训练,所以才会如此信口雌黄。按照我在凤凰节目现场听到的一位朋友的话来讲,这叫"狗屁逻辑"--为何境内资本就不能抄底而总让"海外资本"抄底呢?

  但考虑到撰文的是位看似女性的作者,所以我觉得还是暂且收起"狗屁逻辑"的说法该骂"谢国忠"为好。因为在我看来,这个因为在美国念过书拿过学位且在摩根当过首席经济学家的谢先生简直就是《青衣》里傅彪扮演的那个"面瓜",直被别人指着鼻子臭骂为"汉奸卖国贼"也不敢还一句嘴,岂不真让人相信他是在"利用自己的海外背景来为海外资本代言?"至少,我是有点怀疑了,怀疑谢国忠不是因为我发现了谢国忠为海外资本代言的证据,而是因为他竟然在别人的" 诬陷"面前鸦雀无声--莫非他真的心怀鬼胎,无言以对?

  正是在这一意义上,我断言谢国忠若非"汉奸"便一定是"大面瓜"!

  诚然,还有第三种可能,即此人学养太好,以至于只"走自己的路"而不介意别人如何评说。但在我看来,这学养还是不保持的好,因为你学养好不要紧,人家笔下的"谢国忠们"可是一群啊,若非本人纯属"戴着黄军帽"的"土鳖",想必也早已被某些媒体点名声讨了,因为我不仅早已看空,而且在去年在 5.30暴跌前六天断言了"中级调整",在6124出现时便断言它"或将是未来五六年铁顶",在1.15暴跌前夜便断言了"血色浪漫",在三月初断言了" 春梦一场",并在年初预测时便认为股市年内低点将在"3000点一线"……

  如此,是不是我也算的上"海外资本的代言人"了呢?汗颜……

  然而,除了瞎子,明眼人都知道,臆断永远代替不了事实,"联想"永远取代不了铁证,更何况少数几个"谢国忠们"的推测被事实证明了是正确的。如此,有些人又岂能借助正规的财经媒体平台不断地给人扣帽子呢?莫非2008年的中国金融市场真的是"花团锦簇"而能让我们"放心投资"?

  答案是不言自明的,即那样的判断才是真的错了,它不仅忽悠了自己,也忽悠了广大投资者,甚至,还忽悠了某些不明就里的"决策层"。

  是的,在一个单边市里,暴涨大涨了谁都高兴,告诉大家股市能涨最受欢迎,所以胡一虎才在今天节目热场时"忽悠"大家说"股市暴涨"了!而且,节目结束后我们看到股市的确也收了根"暴涨"的阳线。但是,这能说明谢国忠的判断是错的么?如果这样的"暴涨"能让"谢国忠们"受辱,让广大股民获利,那么我便宁愿是这"受辱"的一员!

  只是,我这人历来不肯被人忽悠,更不愿做"面瓜",所以便写下了这篇文字,以便让投资者断断是非,也以此敦促"面瓜"谢国忠澄清一下自己,以免牵累那些总说"空话"而非昏话的中国的"谢国忠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