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印上层跟普通老印好像不是一个国家出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11, 17:09:28:

回答: 关于印度和中国的比较 由 虎子 于 2008-01-11, 17:03:09:

老日们敬佩的肯定不是在屎尿横流街道上露天而宿的老印奴隶,而是跟世界奴隶主非常接轨的老印奴隶主与其后人。印度的种姓制度把这个国家分割成互不沟通的部分,老印奴隶主的视野、创意、分析思考能力都不是老中奴隶主所能比拟的,因为老印奴隶主一直就在那个层次生活,老中奴隶主一代以前还是泥腿子,就算祖上不是泥腿子老共也强行把你给训练成泥腿子思维。

这种软性的价值观、视野、个人思维分辨能力,要很多代的积累才能提炼升华,因为这跟生活习惯周围环境不能脱离的。

如果让本老中去培养一个与世界顶尖奴隶主接轨的小奴隶主,本老中宁愿选择去印度。但是印度整体不如中土国则没什么可以争执的余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