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又是典型的老中一朝致富的心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12, 15:46:35:

回答: 美国科技创新机制的真正秘密---汪涛 由 clear 于 2008-01-12, 14:14:58:

本老中不是说一朝致富不可能,每年都有好几位中大彩,但是这些奴隶们如果没有驾驭钱财的能力,手里拿着那么多钱,就是一个最大的靶子,身边布满了各种打他钱财算盘的人,迟早钱财给这些身边的鲨鱼吞噬。

你不能把希望寄托在百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上。要发达其实不难,靠的就是耐性、毅力与时间。只要人不太蠢,两代之内,如果奉行这些原则,懂得理财,抓紧每一个财富重新分配的转折点,做个米国头1%的富翁毫无问题。至于能否做到世界最有钱那100个人,这不是靠个人努力或者是人为经营能达到的,一定要有运气。但是你做了顶尖1%,你的运气by default会比下面的好,这是个概率问题。

本老中比较佩服米国老日移民,三四代以前抵达,都是些被东瀛淘汰的底层农民,还蹲过集中营。但是本老中所认识的老日农民后代,手头的土地财产,即使泡沫破了,几百万米披索不是问题,全都是祖上积攒了传下来的。他们都比较朴素,不好奢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他们的财富。弯曲除了老白人数优胜以外,最大的地主都是老日。很多大中小富的致富之道就是靠积累。

老中们欠缺的就是耐性,都妄想一步登天,最后天登不了都跌下来摔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