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人类起源的问题与土钵问题也密切相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过客1234 于 2008-04-15, 02:50:08:

引用:
  罗广武:现代科学已经证明,Z族在种族上与我国绝大多数人口一样,同属于蒙古人种中的东亚种族。

  大约在距今5万年前,人类体质发展到晚期智人阶段。与此同时,世界上三大人种(即东亚和北美的蒙古人种,欧洲与西亚的欧罗巴人种,非洲的尼格罗人种)基本形成。人类学家的研究表明,中国境内的人骨化石全都属于原始蒙古人种,Z人与其他地区的汉族和少数民族一样,都源于以北京周口店山顶洞人为代表的中国北部的晚期智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专家通过对XZLZ地区发现的新石器时代人骨、现代XZ人头骨特征,以及对现代Z族体征的连续研究发现,Z族的体质特征与中国华北、西北地区的少数民族和汉族最接近。

不确定是不是应该这样做,我把引文里的有关地名改了。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6/7079937.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