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周恩来的说法俺倒是头一回听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8-04-14, 23:20:47:

回答: 大陆回忆文章说,国民党特务一直都在盘算暗杀周恩来 由 鹏归 于 2008-04-14, 22:49:07:

俺反而听过有谣言说林彪是国民党在大陆的头号特务。此事似乎是出自老蒋的一个贴身侍从。据他所说,他跟在“老总统”身边这些年,就见他掉过一次泪。此事发生在林彪飞机失事当天。蒋介石听到消息后显然十分震惊,后来就发生了落泪之事。

老蒋崇拜德国的法西斯不是秘密,国民党一直到太平洋战争前都还在聘用纳粹德国的军事顾问,也是尽人皆知之事。所以在美国全面援华前,国军才会有所谓的“德式装备师”。参加松沪战役的中央军,一眼望过去,很像纳粹步兵,因为全是戴的德军制式,有护耳的那种头盔。电影里常出现的国军军便帽(新四军也配戴,但后期无帽徽)也是德式的。因为式样好看,特别受到后来援华美军的喜爱。老蒋在三十年代推行的“新生活运动”,鼓励国民戒除烟瘾,注重卫生习惯服装仪容,强健体魄,回归伦理等虽然受传统儒教和新教基督教教义的影响,其实在相当程度上也是师法希特勒提振固有日耳曼精神的做法。希特勒三十年代成功让生活在一战败战阴影下的德国人民重拾士气,让蒋非常心仪。

蒋纬国到纳粹部队里当一名下级军官,学的是装甲兵。当时德国在这方面不论是装备还是战术理论,都是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