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党无学反例之二:有党有学之胡伟武:爱党爱国爱龙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08-04-14, 22:39:34:

回答: 有党无学反例之一:有党有学之钱学森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8-04-14, 22:33:21:

引用:
第一、自主创新的信心的建立。

其次,要对党有信心。共产党有先进性,根本原因是有理论指导,永远为广大人民大众服务。我们龙芯课题组曾经聘请一位犹太籍的芯片设计专家做顾问,接触多了就无话不谈。有一次我们谈到中国共产党时我很自豪地告诉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第一大党,拥有6700多万党员。”他反问我,“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么少”。我以为他听错了,就强调说是67 million。他说:“我知道是67 million,但是中国有1.3 billion的人口,每个人都有入党的自由,67 million算是少的。”我想了半天告诉他:“中国共产党对党员有很高的要求,例如每个党员必须宣誓为人民服务才能入党。”他说:“那共产党很厉害,能够教育这么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世界上党派很多,例如民主党、共和党、社会党、自由党等等。与其他党相比,中国共产党有什么特质,党的先进性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党相比,确实有特殊的先进之处。主要体现在共产党有一个系统的、不断发展的先进理论作为指导。在这个理论指导下,共产党代表的是不拥有生产工具的阶级,即无产阶级。在人类生产活动中,不拥有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的人总占多数。与其他用选票来衡量多数的党派相比,以是否拥有生产工具作为衡量多数的标准,更具有长期性和持续性。因此共产党的先进性实际上就是代表绝大多数。正是这个理论使我们有自我纠错能力,有免疫能力。与之相比,国际上的其他大党,虽然也有各自的党纲党章,但没有一个党派像共产党一样有系统的理论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